引述自:http://www.paperholic.com.tw / 腦闆娘紙品

 

腦闆娘其實不是資深鄉民,不過不可否認,批踢踢toberich(創業版)的資訊對我很有幫助,因為toberich的資訊其實都是青年老闆的血淚經驗啊(蓋章)。

 

雖然創業資訊分享的文章,和腦闆娘紙品、腦弱文房具沒什麼關聯性,不過如果能把自己的血淚經驗分享給青年老闆參考,對我來說是快樂的事。

 

今天先分享品牌購物官網的建置。或許有人會認為:用PChome24h購物或商城、拍賣就好啦。關於建置官網好,還是用現成的平臺好,其實已經有很多青年老闆研究過了。所以我的分享呢,難免會有點主觀啦。喜歡聽客觀正反面優缺點的人就請左轉囉。

 

重點一。我自己是選擇建置品牌購物官網。或許為了網站花八萬、十萬真的未必是有效益的事。不過我認為,官網就很像實體商店的裝潢啊。如果我不想「花大錢租黃金地段的店面,花一兩百萬裝潢。若經營不善倒閉,還形同把裝潢贈送給房東。」那麼,就走虛擬的啊。花八萬、十萬建置一個品牌購物官網,設計簡潔漂亮、沒有廣告、流程直覺。而且只要花一筆建置費用、不用給平臺抽成。欸長期來看這真的很便宜不是嗎?

 

重點二。品牌購物官網,是專業的象徵。假設,彎刀獨家魚肉水餃超好吃,別家都沒賣。那或許啦,沒有官網、只有粉專、要買請發訊息來,真的沒有關係。不過當今百業,普遍都是競爭者眾多、毛利低。設計簡潔、流程直覺的品牌購物官網會不重要嗎?

 

重點三。現在直接用手機、平板上網的人超多。如果你的官網不是RWD網站,不適合手機瀏覽,就掰囉。

 

反正,掌握當今電商趨勢「設計簡潔、沒有廣告、流程直覺、適合手機瀏覽」四大重點,就沒有錯啦。

 

最後說一下,我的品牌購物官網是由「喬義司網頁設計」負責建置和維護。配合當今電商趨勢,喬義司家的網站,一律「設計簡潔、沒有廣告、流程直覺、適合手機瀏覽」。而且費用實在。

 

不過,委託體驗若是因人而異,我在想,關鍵可能是在專案需求溝通吧。關於這個,我是建議青年老闆,如果用電腦整理資料,對你而言不難的話,提供截圖請專案經理和工程師溝通,專案會順暢非常多喔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網頁設計小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